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

公主请看文,公主请催更,公主请订阅,公主请关注~~~

【诸市】何时倚虚幌,双照泪痕干(11-上)

第十一章(上).逆程


🎊本章一共2164字,今日灵感大爆发了,但有些虐,做好接收的准备哦......


 —两个月后—


 自注辇王室叛乱后,大徵的地位已经逐渐在减弱,帝旭用尽了许多兵力,但却是无力回天,大徵在衰减是一个事实,如果不及时加强兵力,若是有一个更强大的国家出现,大徵有着被吞并的危险,方鉴明其实早就知道,海市虽然隐隐约约知道个大概,但她也从来没想过会如此严重,他没有告诉她,只是不想让她担心而已......


 毕竟方鉴明他随时有可能出兵前去混乱的越州,形势已经一天比一天严重,若是真的威胁到大徵,可是千万百姓的性命,何其无辜,那他的性命又算得了什么,可他又放心不下海市,他好不容易寻回来的海市......


 不过......帝旭与方鉴明担心的事,终究还是到来了......


 越州兴起了一个部州,名唤狄越,他们的生活很原始,但都很强暴,来到越州之后,强撸了好几个国家的部分国土,注辇一个比较小的国家,现在已经被吞并的分毫不剩,他们在向大徵步步紧逼......


【昭明宫】


 海市近日来特别嗜睡,以前她是最容易醒的,但这个月没有。


 方鉴明趁海市还睡着,悄悄前去了书房。


“公爷。”哨子在书房门外候着


“进来吧。”方鉴明低头查看地图,问道“越州那个叫狄越的部州现在什么情况?”


“回公爷,已经不是部州了,是国家,前几天那边还举行了祭祀大典,现在越州能和狄越相匹敌的国家,只有鹄库了......”


“派人通知卓英,做好备战准备,如果狄越实力过强,便使用两面夹击,以防万一!”


“遵命。”


 方鉴明低头,眼中有星光在闪烁。


 海市啊,我多么希望你能一直在我身边啊,但这次不行,我想要保护大徵,你亦是我想保护的人,我再也不会放下其他让你去冒险,我怕你再一次从我视线中消失,我怕你受伤,我又不在你身边,我愿永远,做你坚硬的盾牌......


 方鉴明回到屋里,海市还在睡着,他望着海市甜甜的睡颜,他笑了,眼眶中的泪却掉了下来,他知道自己有任务在身,不知何时能归来....


 他换好衣裳,不再留恋,前去了大殿议事。


。。。。。。


【议事大殿】


“陛下,这狄越嚣张至极,臣愿出兵前去黄泉关驻守,那里是大徵的最西面,他们若想贪婪迷恋大徵的领土,也得冲破那才行。”张承谦上奏,直奔主题。


“那好,张承谦,你带着你的兵马,即刻前往黄泉关。”帝旭望了一眼方鉴明,“帝师,你也去吧,先去看看黄泉关的局势,若是没有异样,便传信回朝。”


“是!”


“你们二人带着各自的兵马,不日便启程吧,希望能速战速决!”帝旭也被狄越这件事情搅和的没怎么睡好觉,再加上缇兰皇后马上临盆,他这是愈安宫和金城宫两边跑,要么就是把金城宫的所有折子全部带到愈安宫,缇兰睡着后,他只能搬个小桌板在她身旁批,小心翼翼的总是怕她被自己翻折子的声音吵醒,他自己这几日确实没怎么睡好。


“有事启奏,无事退朝!”


 退朝后,方鉴明还站在那一动不动。


“这事真的没办法,宫里的那些兵非紧急不能出动,要是一些有心之人里应外合,重蹈当年注辇之乱,那我们大徵,可就没有那么长的命可耗了。”


“臣知晓,臣只是想,臣不在大徵之时,帮忙照顾着点海市,还有两个孩子。”


“好,看你像是交代后事一样,狄越其实应该实力与鹄库差不多,你别多想,咱这不是还有方卓英这一后手吗?”


“臣只是担心,没有真正交过手,他们的实力,对我们还是未知,其他国说的只能作为参考...”


“别担心了,咱们的策略是绝对没问题的。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
【昭明宫】


 海市终于赶在方鉴明回来的那一刻起身了,她刚踏出房门,整个人晕乎乎的,没看到脚下的石子,差点跌了一跤,还好方鉴明及时跑过去抱住她,海市才没有摔倒。


“夫君,你起了?”


“为夫刚刚下完早朝回来,玉苒给你弄的早膳吃了没?”


“没呢,不想吃。”海市窝在方鉴明温暖的胸膛里,不肯出来。


“海市......”方鉴明想说早朝的事,但又无法说出口。


“怎么了?你今天到底怎么了,整个人都这么奇怪。”海市被方鉴明这一声呼唤给点醒,她总感觉哪里不对劲。


“黄泉关至越州边境遭遇叛乱,威胁我大徵领土,为夫得去驻守边疆,去黄泉关。”


“什么?!”海市一惊,她是知晓这件事的大概的,但没想到会蔓延的这么快,已经威胁到大徵了。


“你乖乖留在大徵,不要出宫,现在除了宫里,哪里都很危险。”


“你是要独自去吗?方鉴明,你要丢下我?”海市眼中已经溢满了泪水,她想到七年前的分离,曾经的痛还是这样历历在目,锥心刺骨。


“没有,为夫这辈子怎么可能会有丢下你的想法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!”海市带着哭腔,捶打着他的胸膛。


“你现在是公主的身份,不能暴露你会武功这件事实。”方鉴明虽然心中只是不希望她跟着他去黄泉关冒险,但只能用这个借口,让她打消去黄泉关的念头,“你知道吗,要是你跟着我去了,你放心得下玲儿昀儿吗?现在黄泉关危险至极,我不允许你跟着我去。”


 他话落,便头也不回的回屋,准备上战场的盔甲去了......


“夫君!”海市冲上前,抱住方鉴明,“你知不知道,我又有身孕了....”


 海市此时已经是泪流满面,无论她说不说自己有身孕的事,方鉴明都是绝对不允许她同他去的,她说出口只是想让他知道,为了她尚未出世的第三个孩子,他一定要平安归来......


“海市,我一定会速速回程,平安归来,我会日日寄信予你,证明我安好.....”方鉴明抱住海市,他已是泣不成声。


“好。”











预知后事如何,

且听下回分解......


评论(4)
热度(91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