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

公主请看文,公主请催更,公主请订阅,公主请关注~~~

【诸市】何时倚虚幌,双照泪痕干(6—下)

第六章(下).寻找

🎊本章1709字,今天真的拼命在更,一定要喊人来支持鸭!!!!!!!!!!!


(三日后•马场)


方鉴明远远站在城楼的垛口上,高高注视着下方的情况。

“公爷....”

“准备的怎么样了,大公子到了吗?”

“一切准备就绪,大公子刚落座。”

“好,让流殇军随时待命。”

“是。”

 其实,海市是在方鉴明和大公子结柏溪的那晚去的越州,海市知晓,若是大徵没了帝旭,那她也永远得不到方鉴明了,所以她果断地堵了一把,帝旭与缇兰是活了下来,但大公子褚唯允的体弱,也是无法改变的......

 海市不知道,方鉴明毅然选择了与大公子结下了柏溪,她不知道的是,方鉴明拖着一身病痛,也要寻到她......

“哥,生辰快乐。”

“锶茗啊,听说你最近喜欢来马场,你喜欢骑马吗?”帝旭开口。

“啊?!父皇....”褚锶茗站起,她不知自家父皇是如何知道她偷偷来马场习武之事的,一时有些无措,“回父皇,女儿的确喜欢骑射。”

 褚锶茗用余光瞥了一眼方鉴明,他皱了皱眉......

 不过没关系,今天,其实不是她的主场,她不用担心,现在她比较担心方霁玲......

“她到底要搞什么啊,躲在一个角落里。”

 褚锶茗提着弓与箭上前,拉弓,箭从她手中飞出......

 那箭飞快,正要上靶之时,一支暗处飞来的箭拦住了它的去路,那箭杆子上还拴着一个拳头大小的东西。

 不过两支箭只是擦肩而过,褚锶茗的那支偏了点,与靶心无缘。

 帝旭站起身,也没有恼怒,只是看着那东西眼熟,上前将其捡了起来。

 果然,是他的东西。

 帝旭抬头,朝方鉴明的方向望了一眼,将箭上的荷包收了起来。

“这小家伙箭法不错,不仅能做到不伤人,还能保证公主落靶的位置。”帝旭意味深长的笑,他似是明白了......

 帝旭虽然只是看到一个黑影躲在墙后,但他也是明眼人,看得出来,这身形,是个小孩子......

 一场欢乐的宴会结束,所有人都散了,唯独方鉴明还站在城门垛口。

“来,有人给你的东西。”帝旭拍了拍他的肩,“快了,你很快就能见到你心心念念的海市了。”

 方鉴明没说话,他盯着手中失而复得的荷包,一滴泪落在荷包上,像荷花一样.....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【昭明宫】

“公爷,您找下官有事?”

“要是见到霁玲,将她叫来。”

 方鉴明已经知道是她,他只是想要霁玲亲口的回答......

“是,公爷。”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“你什么时候练的箭,技术如此的好?能不能教教我?”褚锶茗一个劲地拽着方霁玲衣袖,激动的问个不停。

“从小练啊,娘亲从小就教我这些,不过每一种技能只教我一遍,剩下的只能自己领悟。”

“霁小姐!”

 她的身后传来哨子的声音。

“公爷叫你过去一趟。”

“就我吗?”

“是。”哨子回答。

 方霁玲低头,“不会吧,他一下子就看出来了?”

“你不会不知道?帝师有多智慧!去吧,相认是迟早的事,你也不是希望早点相认吗?”

“那我去了?”

“去吧去吧,那是你爹,不用怕。”

“我才没有怕......我只是担心。”

“没什么好担心的,别磨叽了。”褚锶茗将她往前面推,“快点,先生在等你!”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【昭明宫】

“来了?”

“嗯。”

 方鉴明蹲下来,好能靠近她一些,“过来,不用怕我。”

 方霁玲眼角有些湿润,她没想到这一刻这么快就到来了,有些不真实。

 她低低的喊了一声:“爹爹~”

 方霁玲此刻完全止不住她的眼泪,她是多么想要与自己爹爹相认啊,此刻终于可以了......

 她大步迈向前,扑到方鉴明的怀里。

 方鉴明其实早就从箭从弓上脱落,他看清了那个荷包,就已经肯定,这个霁玲,就是他的孩子......是他与海市的孩子,那时他站在城楼上,半晌都没缓过来,她居然为他生下了孩子......

 是啊,海市真的只是希望自己不再受伤罢了,他在心疼她的同时,她也为他而难受着......

 方鉴明抱着方霁玲,内心无比温暖。

 方霁玲在他怀里小声抽泣着,他也迟迟没有开口问方霁玲什么.....

“爹爹,我不是故意要扯谎骗你的,我只是......”方霁玲终于抬头看向自家爹爹。

“只是害怕爹爹会生你娘亲的气?爹爹从来没有怪过你娘亲......”

“真的?”

“比真金还真!”方鉴明露出了久违的微笑,他一把抱起方霁玲,“走,我们进屋去......”









预知后事如何,

且听下回分解......







评论(19)
热度(91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