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

公主请看文,公主请催更,公主请订阅,公主请关注~~~

【诸市】何时倚虚幌,双照泪痕干(4)

第四章.接近

🎊本章2175字,最近真的放肆嗨的玩,可能更新的有点慢,请耐心等待哦~


 越州回来后,海市立马前去皇宫复命去了,只留玲儿昀儿在家。

“你去哪里。”方霁昀只见自家妹妹换好行装要出门去,急忙拦住她,“娘亲让我们待在家里的,你要去哪,穿成这个样子。”

 方霁玲一身黑衣,束着男子的发式,真想要溜出门去,被她的好哥哥抓了个正着。

(这边说一句,方霁昀的形象真有点像曾经的卓英,但还是小方鉴明为主导!咱就是说一个宠妹狂魔的大动作!)

“娘亲昨天晚上讲梦话了,说——”

 如果还有机会,那日在马场,你能不能不要把我送到帝旭身边,我想拥有一个真正的名分,陪在你身边......

 昨晚海市睡着后,她长长的呓语被醒来的方霁玲听见了...

 方霁玲见自家娘亲睡着之后还不停的掉着眼泪,很是难受...

“娘亲就是嘴硬,我想去马场看看能不能寻到爹爹...”

“这样啊,那你怎么能知道爹爹一定会去马场呢~”

“那我不试试怎么知道!”

“那—玲儿,你知道马场怎么去吗...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哥哥,我的好哥哥,你知道怎么去吧,带我去嘛~”玲儿抱住了自家哥哥的腰,撒着娇...

“行,我带你去,不能去太久...”

“好!”

“还有,你把你这身行头换了,女孩子家,穿成这样。”方霁昀将方霁玲往屋子里推,“换件正常的。”

“娘亲也这样穿。”方霁玲嘟囔了一声,进了屋。

“娘亲是大人,你才多大...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
【马场】

 这本是皇家狩猎场,非必要宴请时刻,人都是极少的。

 一位和方霁玲差不多大的女孩身穿简便衣裙,骑在马上,很是潇洒。

 见有人来了,她还以为是皇帝,收起了手中的箭,轻轻一跃,下马。

 她还未转身,马窖边上的侍女的声音便已经传来,“放肆!居然不请而入!惊扰了公主骑射!”

“春诗,不得无礼!”

 公主见来人是和她差不多大的姑娘与公子,微笑着上前。

 方霁玲也没有想到马场里面就几个人,她设想的是——如果人多的话,她来个趁虚而入,没想到......

“公主?!”方霁玲吓了一跳,急急忙忙行礼。

“春诗你下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 她是当今陛下帝旭之长女褚锶茗,是帝旭恢复意识与缇兰皇后生下的大公主,按时间算比方霁玲小六七个月,但她的个头却与玲儿差不多,褚锶茗自小便被帝旭留在方鉴明身边调教(这里悄悄说一句,帝旭单纯是想与皇后娘娘过二人世界~),练出了一身的好功夫。

“看你这衣裳布料,不是宫里人吧。”

 方霁玲发觉自己被识破了自己是第一次来,很是尴尬,她挠了挠发根,礼貌性地笑了笑,“嘿嘿,公主对不起,我冒犯了~”

“没事,你来这里,莫非是要找人?”

 她原本是不想和不太认识的人表达心迹的,更何况她说高高在上的公主,“不是不是,我......”

 褚锶茗发觉了方霁玲的戒备之心,握住她的手道,“你若是不介意的话,可以跟我说的,我从小到大父皇都不让我接触宫里的任何对我不好的人和事,你愿意做我第一个朋友吗?”

“啊?....可以。”

 她也是第一个。

“那你现在可以说你为什么突然溜进这里了吧。”

“公主,其实.....”方霁玲欲言又止,“我想进宫看看。”

 褚锶茗听到这话,会心一笑,“这有何难?”

 话落,她便拉着方霁玲出了马场。


。。。。。。


 她被拉到马场不远处的街道上,褚锶茗拉着方霁玲进了一家衣料店。

“公主又来啦~”店铺的掌柜很是热情。

“是。”

“今天还是之前类似的款式吗?”

“哦不是,不是给我做,你给这位姑娘量一下体裁,按照相似的颜色给她挑一件合适的衣物。”

“好的,这位姑娘,随我来~”掌柜恭恭敬敬揖手,招呼方霁玲进去。

 半晌,方霁玲身着鲜艳的黄色衣裙出了屏风。

“不错,蛮好看的。”褚锶茗上下打量着她穿这身衣服的上身效果,满意的点点头,“老样子,找帝师报销就好。”

“行~公主慢走。”

“帝师?”

“这家店是帝师开的,我父皇将我放在帝师那养大,帝师虽然性情冷漠,但对我还是蛮好的,许是因为他与父皇是好兄弟的份上,他店里的衣物都让我随便拿。”

“这么好啊,那帝师为什么性情冷漠啊~”

“他好像曾经有一个很爱很爱的人,为了家国安定,为了帝师不再受伤,她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,帝师找了很久,一直都没有找到她,帝师曾久久坐在屏风后面,盯着那个女子的画像,可以看上一个下午,不吃不喝,父皇说帝师曾经是上过战场的人,保护了父皇母后,但我现在看她现在如此面黄肌瘦,真真看不出来他曾经是如此的威风。”

 方霁玲认真听褚锶茗讲了好久,感觉这描述的......有些似曾相识,但由于叙述的视角不同,她也不方便迅速确认,这个人是不是娘亲口中的爹爹。

“对了公主,帝师姓什么啊?”

“姓方啊,你不关心朝中事吗?帝师就是曾经的清海公方氏,流殇方氏。”

 方霁玲没有继续发问,因为......她好像找到爹爹了。

“玲儿,你能不能不要叫我公主了,我们既然做了朋友,你便唤我阿茗吧。”

“好~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
“你在这边,不要乱走,我回自己宫殿你恐怕不能跟着,我等会叫个宫女带你四处转转。”

“好~”

 前不远处便是昭明宫,方霁玲凭着感觉走路过去,似是轻车熟路一般,她轻轻松松便从大门溜了进去,她也不知道是哪里,只管探头探脑好奇的望着。

 当她感叹昭明宫的建筑多么宏伟大气之时,她注意到了一只紫红色的、修补过且有着明显断层的——捕梦铃?!映入眼帘的挂在正殿进入最明显的位置,这不就是娘亲越州小木屋的那半个吗?这不会就是爹爹的宫殿吧,她的爹爹就是帝师?








预知后事如何

且听下回分解......


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9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