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

公主请看文,公主请催更,公主请订阅,公主请关注~~~

帝师🦊太后(2)

今天还是一如既往的少😣😣😣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贰—

帝旭驾崩后,朝野动荡不堪,尤其是注辇,极为不安分,几次三番想要勾结吐火鲁向大徵边境展开进攻,朝中的文书一日日的增多,原本海市想要在昭明宫再多待些时日的,但为了大局考虑,几日后,她还是匆匆回了凤梧宫。

 海市离开昭明宫之时,他还仔细叮嘱,令她千万不可因为朝野多度忧心,以身体为重,若是累了或是不舒服可千万别逞强不请太医.

 他可是会心疼的,他的的心满满的全是她,似是有心灵感应一般......

 她那天离开昭明宫时,她虽满脑子都是朝廷的腌臜事,但那心却是暖暖的,因为他变得越来越唠叨了,全是因为她,方鉴明变得跟老太太一样唠叨......

【凤梧宫】

 海市在室外亭子里批着奏折,她头昏脑胀的,这几天的文书,都要没过她的脑袋了,她一边小声抱怨,一边想着昭明宫方鉴明前几日亲手做的桂花糖,她记得那是他第一次自己做桂花糖,他差点把那盒盐罐子当做糖罐子全撒了进去,还好有玉苒提醒,要不然那做出来的桂花糖,就是黑暗料理了......

 她想到这里就‘噗嗤’一声笑了出来,原来,师父的手艺和她其实没什么差别嘛...要不是玉苒在边上给他提点着,这糖恐怕是吃不了了,怪不得几年前她送他的荷包他那么喜欢...

“娘娘,这还有一部分...”

 玉苒指着对面桌子上未批的文书,不禁为海市发愁,公爷叮嘱过,她还有着身子,还是早点睡的好。

 海市回过神来,拍拍脸颊,继续埋头苦干,“你先进屋吧,我把这部分批完再进去......”

“是,娘娘...”

 海市批着文书,渐渐的一阵困意兴起,于是她趴在那成山的文书上就睡着了。

 二月初.夜晚的风还是极其的凉。

 下雪了...

 毕竟大徵处于北方,是容易下雪的.

“这小傻瓜,都不知道冷吗?外袍都不知道穿一件。”方鉴明从亭子后面走出来,为她披上一件暖和的外袍,抱起海市就往屋里走去。

 进去的时候,正好碰见玉苒出来收拾东西。

“大人?!”玉苒不知他前来,多少有些惊讶。

“嘘,小心吵醒了她,睡得可香了。”他宠溺的看着海市熟睡的脸,又继续说道,“稍微把那些奏折收拾一下,剩下没有批好的命人全部送到昭明宫我的书房里去。”

“是。”

 方鉴明将海市轻柔的安置好,坐在床沿先探了下她的脉搏。

 还好,没怎么受凉...

 这小傻瓜,一忙起来就忘了时辰,也忘了自己现在是特殊时期,该好好休息。

 这被他一探脉搏,她倒是醒了...

“师...师父?!你怎么来了?”

 他知晓海市这段时间睡眠很浅,稍微轻轻一碰就足以让她苏醒,心中担心,嘴上确不依不饶。

“我有没有说过让你不要批奏折到深更半夜?你现在是双子身了,夜晚的风又极其的凉,你叫我怎么不担心?”他皱着眉头,搂住她训斥着。

“师父...我知道错了..”她嘟着嘴,像只猫儿一样,摇着尾巴乞求原谅...

“每次认错你都是最快的那个,干的时候倒是都要死磕到底。”

(用现在的话来讲就是——强迫症)

他撑着床沿,直接吻了下去,但他还是极其克制,努力让自己的身子不压到海市的肚子,不过很快他便松开了。

“这两日你总是这样...不知道我熬的难受嘛~”海市的脸色潮红,小声喘息着。

“我不比你好受,或者更甚...还不是为你身子里的孩儿考虑,给她一良好的环境。”

“什么环境,孩子面前别乱讲话...”

“好好,天色晚了,睡吧..”

“陪我,不要走。”

 她这几日,没有方鉴明,便睡得不安稳,许是腹中孩儿感受到爹爹在她身旁,她不害怕了...

评论(6)
热度(13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