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

公主请看文,公主请催更,公主请订阅,公主请关注~~~

斛珠夫人之二次方夫妇的平行时空

—贰拾—(下)


“你先回去吧,她这段时间有些过度焦虑了,我来照顾你们夫人。”


“是。”哨子得了回应,便速速寻方鉴明的消息去了。


 琅嬛抱起海市。


 喏,真的轻了不少,今天见到她都觉得她提不起精神,还是带她回去好好疗养吧。


 海市感觉自己似乎被什么温暖的东西包围住,她想睁开眼睛,但眼皮太沉了。


 她再一次醒来的时候,已是两日后。


 她感觉自己似乎是在一座宫殿里,明晃晃的,但又极其温暖,有着琅嬛的气息。


“醒了?阿姐去给你采药了,很快就回来了,她让我先看着你,让你不要乱走,你的身体现在很虚弱.”一位男性鲛人端着药来到海市面前,照着琅嬛的嘱咐一一说道。


“这是哪?”


“这是我们越州鲛人皇室的宫殿,早在六十前,我们越州鲛人皇室经过人类的大量屠杀,我与阿姐的父皇母后就死于那场灾难,我们是越州鲛人皇室仅存的血脉。”


“阿默,多说无益,把该干的事情完成,就赶紧回你自己宫殿里去。”琅嬛神色凝重,语气不免也加重了些。


“是......”


 海市见琅嬛一挥手她将手中采来的草药研磨成粉,心中不免生出些疑虑。


“方才我为你诊脉,你中毒已久,下毒的人早在四年前你即将临产之时就已经给你下了这毒,此毒,若是有心之人想要你死,你便会七窍流血,若她觉得留着你有用,那就会和常人一样,摆出健康的表象,你这次毒发,许是下毒的人,坐不住了。”


 海市听的双目通红,她还一面担心方鉴明和沛儿会不会受伤,而自己居然中毒了,她若是有什么三长两短,方鉴明怎么办?


“可......我的夫君......”


 她无法抑制那眼角的泪,她害怕,害怕万一见不到他了怎么办......


“你在这里好好养伤,我会想办法解开你身上的毒,你刚刚也听我弟说了,这偌大的宫殿就我和他两个人住,不会有人找到这里甚至加害与你,方鉴明的消息我已经和哨子说好,每日子时,他会在鲛海边来传递消息,确保信息通畅,你不要担心。”琅嬛轻轻安慰道。


【越州东】


 方鉴明穷追不舍,从未让这个人离开他的视线。


 他很明显的能感觉到,这个刺客武功不高,而且似乎是一个女子。


“爹爹,救我!”


 几声沛儿的呼喊,似乎像刀一样在他心口子上划,他真的心如刀绞。


 彼时也令他对这刺客咬牙切齿,竟敢对他的心头肉下手,他定不留情!


 前面就是山崖!!


 刺客一开始一愣,但没过多久,她也没犹豫,直接跳下了山崖。


“爹爹!”


“沛儿!”


 沛儿,别怕,爹爹一定平安救你回来,定将伤害你的人碎尸万段!


 眼看就要追上了,那刺客一着急,没留意脚下,狠狠地摔倒在地上,她怀里的沛儿也直接甩飞了出去。


 眼看沛儿即将摔的头破血流的时候,方鉴明一个飞跃接住了他的宝贝女儿。


“爹爹!!”沛儿吓得不轻,在方鉴明怀里哭的超凶。


“沛儿乖,没事,没事了啊~”方鉴明心疼的抚着沛儿的头发,紧紧将她抱在怀里。


 见那刺客爬起来转身想要跑,他直接一脚狠狠踩在她的背上,一手紧紧抱着宝贝女儿,另一只手从背后取出长剑,抵在刺客的脖颈处。


“你绑架我女儿,是何目的!”


“呵!是何目的?我的目的很简单,让你家破人亡罢了!”


 方鉴明听这刺客声音有点熟悉,又忆不起来,原本想用剑揭开她的面具,没想到她直接咬舌自尽了。


 他心中一凉,还是揭开了刺客的面具。


 原来是鞠七七,她当年假意自刎,为的就是报复自己,杀了他全家?


 他叹了一口气,她的执念太深,走到这个地步都是她咎由自取,怨不得旁人。


(傍晚)


 方鉴明抱着沛儿在这崖底走了将近三个时辰,还是依旧没有找到回越州城里的路。


 这郊外一片荒凉,今晚,沛儿怕是要饿肚子了,不知道海市会不会怪他。


“爹爹,哨子叔叔会找到我们吗?”


“会的,宝贝,我们再坚持一下。”


 他明明听见沛儿的肚子一直饿的咕咕响,可她却一句没说,这放在曾经,她定是到了饭点要嚷嚷几句的。


 沛儿变懂事了......


 方鉴明的眼眶湿润,沛儿还这么小,就让她经历她这个年纪不该经历的事,听到她这个年纪不该听到的话,是他这个做父亲的失职......他真的自责不已。


 他的怀里,传来了轻微的呼吸声......


 沛儿已经累的睡着了,下午她连续哭了很久,许是累了。


【鲛海】


 琅嬛这边,也接到了方鉴明父女失踪的消息,她也没打算告诉海市,为了能让她好好的养伤,她决定暂时不告诉海市。


 她知晓海市的性子,若是告诉了她,她便不会安安稳稳在鲛海里养伤了。



评论
热度(89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